校园快讯

开局有方,心路起航——管城区心理健康教研活动在郑州63中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8

 

杜继超老师带领老师们做热身活动

管城区心理教研员田晓莉老师安排新学期工作

杜继超老师带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草木蔓发,春山可望。317日下午,管城区首次心理健康教研活动在郑州市第63中学举行。郑州63中专职心理教师杜继超主持,区属中小学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 “猎人与兔子”的热身游戏中拉开帷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心理教研员田晓莉老师神采奕奕走上了讲台,她用简洁的语言总结了上学期的心理健康工作,解析了国家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生涯教育及学生发展指导的相关精神,传达了省、市教研室2021年度的工作安排,并重点介绍了本学期管城区的教研活动安排:开展课题研究培训,组织校园心理剧展演等。田老师强调:我们要根据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把本校心理工作理清楚,做扎实;持续开展青少年心理志愿服务活动,要通过新、趣、活、实的心理团体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最后,杜老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活动结束后,漓江路小学心理老师刘辉说:通过再次学习纲要,我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开局有方,心路起航。大家坚信:辛丑牛年,管城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必上一个新台阶!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