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师德师风专项整治 规范教师职业行为

发布时间:2021-02-02

领导班子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校长赵栋亮安排部署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学校电子显示屏播放张桂梅事迹,弘扬高尚师德

签订师德承诺书,坚守职业底线

建立完善师德个人档案

学校网站公示监督举报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通知》(教师〔2019〕10 号)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关于印发师德师风建设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管教明电〔2021〕10 号)精神,近日,郑州63中在全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学校成立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校长是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第一责任人,把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学校全局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结合学校实际,针对当前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郑州63中制定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并于 1 月 27日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进行工作部署。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网站、微信、宣传栏等载体,加强廉洁从教、师德建设的宣传教育,加大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
按照上级要求,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校创新工作方法,“5”项活动有序开展:一是召开一次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学校在寒假放假之前,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一次形式多样的专题讲座,提高师德践行能力;二是通过进行典型案例教育,召开一次师德师风学习心得交流研讨会;三是签订一份《师德师风承诺书》,积极引导教职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师风职业底线;四是给每位教师建立一份师德师风档案,完善考评制度,建立诚信记录;五是举行一次家访活动。
同时,根据区教育局文件精神,结合本次集中专项整治活动的重点内容,本着立德树人的原则,为了树立教师良好形象,更好地接受家长、社会监督,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学校通过官网、官微、公示栏公布《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关于公布在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监督举报公告》,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畅通监督渠道,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学习发动、自查自纠,将在下学期持续进行督查整改、完善制度、巩固提高,并将此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与主题教育活动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现问题深刻剖析,引导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弘扬高尚师德、清正廉洁的教育氛围,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逐步建立师德师风长效管理机制。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