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强师德、铸师魂、做表率”争做“四有”好老师 郑州63中开展师德师风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全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强师德、铸师魂、做表率”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郑州63中从11月23日开始,以“强师德、铸师魂、做表率”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开展师德师风宣传周活动,营造了尊师重教、爱岗敬业、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一、召开师德专题会,抓好布局谋篇
接到上级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学校党总支书记董国成的主持下,班子及时召开师德建设专题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学习区教育局推送的河南师德相关内容,强调开展“强师德、铸师魂、做表率”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学校师德建设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学校校长赵栋亮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对于和谐师生关系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认真按照要求广泛宣传,组织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引导学校教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寄语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二、全面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展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风采,传递高尚师德正能量,展现好老师的整体形象、职业理想和职业操守,学校在11月23日至11月27日宣传活动周期间,通过校园网、电子屏幕、微信、板报等平台,推送省教育厅官网、官方微信及《教育时报》、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网、“河南师德”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师德资源,大力宣传习近平教师节重要寄语、出彩河南人2020年最美教师等内容。同时结合视频征集、主题征文等活动,发掘、宣传学校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营造了浓厚的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氛围,起到了榜样示范引领的作用。
三、组织主题活动,弘扬师德正能量
为深刻领会总书记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寄语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按照上级要求,积极组织在校教师开展主题征文、师德正能量视频征集。老师们以朴实真切、内容真实的文字,把学习体会与感悟同自身经历和实践结合起来,展现教师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感想和成效;老师们关注身边同事,挖掘身边典型,通过创作形象直观、生动活泼的优秀视频,宣传学校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师德榜样。无论是主题征文还是视频征集,内容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除此之外,在紧扣本次活动主题的基础上,宣传了学校老师在特殊时期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的生动实践。
总之,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弘扬了高尚师德,对激励老师们争做师德楷模,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