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用“心” 战“疫”,用爱守护——王海燕 的战“疫”教育路

发布时间:2020-03-23

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书写成一本影响深远的经典教材。学好用好这本教材,才能以灾难为镜,辨清是非黑白,认识谁才是真正的英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需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这场青春战的特殊课堂中有所学、有所悟、有所为。她作为一名班主任,在这场战中,更是责无旁贷。

 

一、有所学 —— 上好“班级德育课 ”

她利用线上开学报道会,线上每周班会……加大在疫情期舍小为大、舍家为国的“英雄”的宣传,把灾难变成活的教材,在思想上引领同学,在情绪上感染同学。时刻提醒学生要保持科学精神,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医学专家,服从防疫的管制安排。所有的教师与学生都应在这场战“疫”的洗礼中提升现代社会公民意识,用自己的反思来讴歌民族的团结和坚韧,讴歌那些无私奉献不记得失的最美逆行者!

 

 

二、有所悟 ——上好“家校课”

疫情严峻,疫期很长。孩子们宅在家中上网课的日子里,除了老师在屏幕前盯守孩子之外,还有一些对孩子起着重要监督作用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着老师的工作,可亲可敬的家长朋友们。线上学习期间特别需要家长们的理解、支持和监督,班主任与家长不再是简单的老师与家长的关系,而是共同守护平安的战友和兄弟,守护好自己,保护好孩子,认真如实、积极负责地报告孩子和家庭每一位成员的身体状况,这是她们共同的责任。良性沟通、和谐交流、互相尊重与理解,疫情期间老师与家长应该是最能相互理解的人。做好家校联系,感谢家长们的理解,才会收获更密切的配合、更有力的支持和更持久的坚持。

 

 

三、有所为 ——上好“专业课”

 虽然是一名班主任,亦是两个班的英语教师,她认为上好本职的专业英语课与完成七年级英语组各项工作任务,也是疫情期间所做的最平凡却最有意义的工作。她与孩子们一起收看名校课堂的直播课,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惑。利用好钉钉、微信等软件,直播讲解、连麦互动、会议人人参与为孩子们在学习英语的道路上助力。

 

 

作为一名班主任与教师,她能做的是化危机为契机,让这次危机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必修课。少年强,则国强,她相信经历过这次危机的孩子,定能担当的起明日祖国的建设。而作为班主任的她,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以身作则。

面对危机,稚嫩的孩子日后能成为国家的骄傲。她想,这应该就是教育的价值。

(图/文:王海燕  编辑:罗媛媛)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