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疫情之下,只争朝夕——王韩洁老师的朝夕点滴

发布时间:2020-03-16

旭日东升,八年级四班的班主任王韩洁老师已经开始她忙碌的一天。多年的班主任工作让她养成了早早起床的习惯。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读书,并在第一时间和家长、学生分享读书心得。多年来,她坚信作为教师不仅仅要言传,更要身教。要求学生读书、家长学习,班主任自己首先要做出榜样。

 

 

名校课堂的语文课全部安排在上午,她就一边带孩子,一边听名校课堂的课程。由于王老师爱人的单位早已开始正常上班,而孩子才两岁多,她常常要一个人化身“三头六臂”,既要完成教学工作、又要完成班主任工作。王韩洁老师明白,只有了解名校课堂的授课内容,才能具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作业布置,只有了解学生的作业情况才能进行有价值的学习指导。

 

 

不了解学生的情况对学生的教学就无从谈起,对整个班级的引领就无从谈起。晚上王老师还要和班长们讨论学习中出现的问题,按照学生需要策划班会。通过班干部们反应学习难题,启发班干部自己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发挥班干部的领头羊作用,为学生树立榜样。

 

 

华灯初上,当一切归于沉静。孩子早已呼呼大睡,王老师却仍然对着笔记本“劈里啪啦”,打铁还需自身硬。她要求学生们“今日作业今日交”,她一定是今天的任务绝不拖到第二天。在学校上课的时候她保证当天的测试卷当天出成绩,在家里“停课不停学”也是如此。每天的体温汇报、当天读书情况的总结、提前备好第二天的课,每一个夜晚都是她难得的宝贵财富。

(图/文:王韩洁  编辑:罗媛媛)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