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不一样的坚守——王慧老师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13

如约却未来,不期而相遇。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但作为一名老师,她对学生的关爱与坚守却不曾改变。她是2020届(6)班班主任王慧。

作为一名班主任,有了不一样的班级管理

一、学生安危放第一。她本着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通过电话、班级微信群、钉钉群、短信等方式,对学生的信息摸排查访,逐一核实,并记录在册,汇总上报、及时更新,确保每一个学生的信息都掌握到位。

      

二、注重防控的宣传。通过开展不一样的班会课告知每一位学生正确有效的防护措施,并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安抚工作,给予更多的关爱,让学生能静心安心地在家学习。          

       

 

三、班级分组。根据学生的成绩把学生分为四大组,统筹安排,分层布置作业,协助各科任课老师督促学生作业的提交,力争让学生网上学习效果最大化。

            

 

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有了不一样的课堂

一、根据政府每天提供的教学内容,结合学生实际学情,合理布置作业,并认真批改,及时反馈。对学生共同性的问题,集中时间利用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答疑解惑。

     

   

二、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结合当下的疫情,重新整合课本教材,让学生体验了“不一样的语文课堂”,从而明白社会就是一本打开的语文书。

      

  

        

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作为教育工作者,虽不能冲在抗疫第一线,但仍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为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贡献一点力量。
(图/文:王  慧  编辑:罗媛媛)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