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安全隐患 “零容忍” ,郑州63中校园安全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9-03-18

行政副校长方向阳传达会议精神及安排本年度学校工作

副校长方向阳传达会议精神及安排本年度学校工作

校长赵栋亮就校园安全作重要指示

校长赵栋亮就校园安全作重要指示

3月18日上午,郑州63中新换届的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校长赵栋亮主持。

在安全专题会上,学校副校长方向阳传达了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2018年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新的思路和工作重点。他表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校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定期排查校园环境,保证维护校园安全的硬件和软件设施能够正常、高效运转;积极落实六员进校园工作,借助六员进校园保障师生安全;落实安全责任,加大问责力度。

郑州63中校长赵栋亮对2018年度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表示校园的安全稳定事关学校的发展,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是教书育人、学习、生活的基础,要求全校干部把校园安全放在首位;要加大对安全工作的问责力度,确保学校不出现安全事故;推进学校安全措施要坚定有力,特别是要加强宣传教育,突出学校安全重点,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赵栋亮在2019年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上提出“三抓”:一要抓思想。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员抓安全的弦一刻都不能放松,安全观念要持续性地抓,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高度重视,全员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定期进行安全风险排查,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为后序校园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抓落实。各处室年级都要把安全工作写进计划、要点,抓在手上,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零容忍”。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三要抓考核。学校要把安全工作“一票否决”作为考核最重要指标,凡是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迟缓导致出现安全问题的“一票否决”。

对于校园安全,郑州63中一不等二不靠,强化“隐患就是事故”和“安全工作无淡季”的意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将平安校园工作落到实处、将平安校园理念深入人心。

 

(图/文:刘辉  编辑:王欣)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