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综合素质拓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10

1出发前教官训话

出发前教官训话

2董书记拓展动员

董书记拓展动员

3侯主席讲解本组“最美教师”

侯主席讲解本组“最美教师”

4郑直老师讲解“红黑博弈”

郑直老师讲解“红黑博弈”

 

 

    同样的一块铁,可以腐蚀生锈,也可以百炼成钢;同样的一支队伍,可以碌碌无为,也可以共创辉煌。为了提高团队协作能力,2018年4月3日,郑州63中学全体教师前往登封嵩御基地进行户外拓展训练。此次活动围绕着“团队协作”的主题,旨在锻炼老师们的坚强意志,增强团队凝聚力。

    3日上午,教官带领大家在营地里体验了“红黑博弈”游戏。游戏的过程非常激烈紧张,有小组内的热烈讨论,还有小组外互相沟通谈判。经过四个小组的合同协作,我们终于完成了任务。最后教练和大家总结出了三条游戏主旨,“知道不等于做到,做到不等于做好”、“随机应变,与时俱进”、“学习的主角是自己,自己的意愿更重要”。下午进行了8公里徒步走拉练,大家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朝着目的地前进,大家心情舒畅,开心地笑着、玩着,互相交流着,活动气氛热烈,欢声笑语声在山林中飘荡。

    在成功挑战完8公里徒步走后,第二天接受了更严峻地任务,五公里野外拓展。在野外爬山的过程中尽管有个别伙伴由于身体原因脚步慢了下来,但他们互相鼓励,相互搀扶,处处体现着团队的力量。历时两个多小时最终成功地返回了营地。

    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老师们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相互间的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大大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在实践锻炼中学习,在体验学习中改变,体会到了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所要承担的责任。充分体现了学校的“三风一训两目标”的核心思想。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