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提升胜任力,郑州63中老师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8-03-04

1.郑州63中教师开学第一课在学校报告厅举行

全体教师开学第一课在学校报告厅举行

2报告会由郑州63中教科室主任李海霞主持

报告会由我校教科室主任李海霞主持

3.受邀来的全国优秀班主任杨兵老师为大家解读如何提升胜任力

全国优秀班主任杨兵老师受邀为大家解读如何提升胜任力

4.老师们都目不转睛、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讲座

老师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讲座

5.李强副校长为杨兵老师颁发”教师专业发展顾问“聘书

李强副校长为杨兵老师颁发“教师专业发展顾问”聘书

开学季,我校老师们也迎来了自己的开学第一课。3月4日上午,该校邀请全国优秀班主任杨兵老师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心在哪里,智慧就在哪里——教师如何提升胜任力》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三方面进行详尽的阐述,一是教师群体里的“怪现象”,二是教师的胜任力含义及其内容,三是教师胜任力的提升途径。

讲座中,杨兵老师用大量的案例向教师们阐述了如何提升青年教师专业,处理好师生关系,进而提升自身胜任力。他根据自身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重点从资源搜集与分类,论著研读与转化,学法指导与激励,家校联系与沟通这四个方面给予现场教师们提升胜任力的方法指导。这场讲座,不仅有最新的教育理念,更有实用的方法案例,对教师们既有方法上的指导意义,又有引人思考的启发。在整场讲座中,我校老师们目不转睛、聚精会神,认真地做笔记、不时拍下屏幕上的幻灯片。

主持本次讲座的学校教科室主任李海霞在总结中说道:“杨老师虽然年轻,但仔细聆听,就听到了实在和厚重,他善于阅读学习,善于思考积累,他对教育有很深的热爱与执着,‘心在哪里,智慧就在哪里’,让我们深受鼓舞,让我们真正领略和感受了一个全国优秀教师的学识、智慧和魅力。”最后,由李强副校长为杨兵老师颁发了“教师专业发展顾问”聘书。

据悉,学校历来重视学校教师的专业成长,这场讲座正是我校领导班子为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而精心设计的“教师开学第一课”,这不仅鼓舞了教师的士气,也为新学期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