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口若利剑,争锋天下,郑州63中是非观主题辩论预赛初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7-12-05

辩论赛活动现场

双方辩手展开激烈论辩

赛场互动阶段观众向辩手提问

张会永老师对辩论赛做精彩的点评

11月27日下午,郑州市六十三中学的报告厅里热闹非凡,由学校主办的是非观主题辩论赛在此举行。政教处马晓红主任、政教处孙红科老师以及语文组张会永老师等担任辩论赛评委。

本场辩论赛是预赛的第五场,辩题是:“机遇是否是成功的关键”,辩论烽火由八二班为代表的正方和八三班为代表的反方点燃。正方的开场白慷慨激昂,八二班刘阔文同学的声音铿锵有力,包含着必胜的雄心,二辩杜金果一起来发言就是雷霆万钧之势。反方的郑晶瑞、常春芳同学声音洪亮思路敏捷。开篇立论环节,正方抓住了核心句子“实力是基础,成功是目的,机遇则是关键”进行阐述,反方抓住“努力才是成功的关键而非机遇”进行反驳。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二辩杜金果更是步步紧逼,正方三辩臧恒杰驳立论,智争辩,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让观众赞叹不已,反方三辩常春芳更是不甘示弱,句句击中要害。现场的气氛迅速升温,达到了白热化阶段。 观众提问环节虽短暂却非常精彩,提问的观众个个热血昂扬,跟赛场选手展开激烈的短时间辩驳。随后,辩论比赛接近尾声,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方四辩王琨雅用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反方四辩温婷用妙语如珠给辩论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辩四周大事小事事事可辩,看我如何口吐莲花。论天下正方反方方方可论,听他如何战四方。”在等候结果的时刻,语文组张老师做了如此精彩的点评,之后张老师分析辩题指出辩论双方的优缺点,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千机善辩,魅力无限。八二班与八三班的激烈对决以八三班9.4分胜出,八二班9.3分奇迹复活宣告了五场预赛的圆满落幕。赛后双方握手言和,干戈已止,双方都收敛了之前的剑拔弩张,露出灿烂的笑容,场上立场不同,场下还是朋友。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