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让我们的花儿娇艳绽放” 赵栋亮校长用书信与家长倾情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30

点击看大图

赵栋亮校长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

“回想您的孩子入校以来,每一次与您的交流都历历在目,我对所有来到六十三中的孩子都充满了无限的希望,也对作为父母的您充满了无限的敬佩,因为有了您的支持和理解,有了您真诚宽容的帮助,有了我们有效的家校合作,学校和您的孩子才得以不断成长!……”

11月29日下午,一封饱含深情的书信交到了郑州63中每个孩子手中,这是郑州63中校长赵栋亮亲笔书写的《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同学们拿到后忍不住先睹为快,兴致勃勃地读了起来。这也是此次书信送达方式的特别之处——不直接交给家长,而是让孩子代交,以此来达到“收信人是家长,而孩子是第一读者”的目的,进而发挥本次活动的最大作用。

信中,赵栋亮校长首先向家长交流了当下郑州教育的理念——做“有未来的教育”。郑州63中在此大方向引领之下,秉承实心,规范办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自强不息”的校训已成为学校发展的精神动力,“求真务实、和谐进取”的校风引领着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爱生、敬业、创新”的教风引导教师更专业的从事教育教学,“尊师、乐学、勤敏” 的学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教育情况,为今后的家校合作,促进孩子的全面和谐发展打下厚实的社会基础。

借着期中考试刚结束的契机,赵校长在信中表达了对全体教师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感激,也表达了对家长“信任、理解和支持”的期望,提出关注孩子的长远发展和未来需要。“一是孩子的身心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二是要有耐心和等待!”,赵校长如是说。

一封书信,增进了家校教育的互信,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起到了“言有尽而意不穷”的效果,在学生和家长中反响热烈。九年级学生王博武说:“感到学校办学越来越规范,没有过去学校所有管理层和每位老师的付出,就没有今天63中‘从基础教育的宁静后院走向素质教育发展的前台’这一成果。”九(5)班班长牛牧琰说:“校长特别关心每个学生的身体心理健康发展,也鼓励每个学生在学习上的进步,这让我倍感温暖,更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尊师、乐学、勤敏’的六十三中学子的决心和信心!” 。一位家长也喜悦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接到学校校长亲笔写的信,这也让我感受到学校对教育的认真和负责,把孩子放在这里,我们放心!”

据了解,在凝聚家校合力方面,学校一直在非常扎实地开展工作,通过家长学校、家访、家长开放周、校讯通、家长微信群、QQ群等全方位制度和平台,不断拉近着家长和学校的距离,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将以此次校长致信为新起点,继续做好家校合作,提升教育实效,“让我们的花儿娇艳绽放”。

(通讯小组)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