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郑州63中掀起消防宣传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13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掩鼻疏散

点击查看原图

掩住口鼻,迅速撤离

点击查看原图

报送各班就位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管城消防大队刘璐参谋观看并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六员”进校园

点击查看原图

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警报响起、同学们纷纷捂着口鼻跑下教学楼,哪里发生火灾了?原来是郑州63中正在组织学校师生举行紧张、有序的消防疏散演习。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郑州63中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11月8日,郑州63中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上午9:40,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在拟定学校教学楼发生火灾后,学校消防应急队成员迅速到预设疏散地点,各班老师停下正在进行的课堂授课,引导同学逃离现场。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下,各班学生养成有素地迅速沿着楼道、楼梯,掩鼻、弯腰、手扶墙壁或楼梯扶手,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了教学楼到达操场安全地带。活动中,学校还专门邀请了“六员”之一的“消防指导员”——管城消防大队的刘璐一行到校观看指导,同时还为全校师生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据了解,为增强学校师生自防自救意识,提高学校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郑州63中近期已经持续开展多项专题活动,如“六员”进校园、消防安全主题班会、“119”主题板报评比等,不断掀起消防宣传的热潮。“我们通过开展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努力让全体师生‘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为学校消防安全筑起了坚实的防火墙。”学校副校长方向阳如是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