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交流,学习,促进,新加坡校长到我校交流访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06

10月30至11月3日,新加坡实仁中学谢志荣和河道小学许健聪校长一行到访郑州63中,为期5天的交流访问圆满结束。

10月30日下午召开新加坡校长欢迎见面会,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会,期间就教育政策、教学管理、培养目标、特色课程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在教学理念和管理方面有很多的共识,通过交流双方拉近了距离。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63中代表和郑州57中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同新加坡两位校长进行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新加坡实仁中学谢志荣副校长介绍自己学校及特色课程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57中校长李宇红为大家分享教学管理理念

11月2日下午,在学校书吧会议室,学校同时邀请到郑州57中校长李宇红及郑州57中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一行6人,同新加坡两位校长进行亲切交流。新加坡实仁中学谢志荣副校长介绍自己学校及特色课程,他们非常注重学生社会实践的培养。郑州57中校长李宇红为大家分享教学管理理念,还就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品质提升、教育创新项目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点击查看原图

 客人们在赵栋亮校长和李强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校园并观看大课间课程

点击查看原图

 新加坡校长与老师代表用英文交谈

下午大课间,在赵栋亮校长和李强副校长的陪同下,大家一起观看了“方阵跑”大课间课程,新加坡河道小学许健聪校长对大课间丰富的内容、井然的秩序表示赞赏。随后他们来到了位于实验楼一楼的“茶艺新天地”校本课创客教室,“茶艺师”李宏亮老师为两位国际友人和名校长工作室的成员们展示了“茶艺”功夫,愉悦品茗中交流了中国的茶文化。 

 

点击查看原图

 

 两位新加坡校长观看“茶艺”校本课程

点击查看原图

 两位新加坡校长观看“水培空间”校本课程

点击查看原图

 在“无人机”创客教室旁听王守猛老师授课

点击查看原图

 在象棋校本课程上旁听

点击查看原图

 李强副校长为新加坡友人介绍年级风采园地

下午第四节课,是该校校本课程的上课时间,在李强副校长的陪同下,各位嘉宾到各个校本课上参观旁听。两位新加坡校长在“无土栽培”创客教室观看学生做实验;在“无人机”创客教室旁听王守猛老师授课;在象棋校本课程上旁听……感受着具有郑州63中特色的校本课程,他们同任课老师交流,拿出手机拍照,对课程的多样与创新连连称赞。在看课的间隙时间,李强副校长还为两位校长简介了班级和年级的文化。

据了解,郑州63中校本课程作为“创客”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为全体学生开设校本课程40多门,其中20多门有了自己的自编教材,在创客教育的道路上该校已经向着更规范、更广阔的空间发展,这次交流也是对该校特色课程的一次检阅与促进。 

 

点击查看原图

 

 新加坡两位校长应邀观看了七年级班歌合唱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校合唱社团节目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两位新加坡校长同李强副校长为获奖班级颁奖

11月3日下午三点,新加坡两位校长作为嘉宾应邀参加了郑州63中七年级班歌合唱比赛。各班历时一个多月创作出一首首美妙动听、振奋人心的班歌作品,用优美的歌声共同演绎自己的班歌。现场,两位新加坡开心听着班歌,英文歌曲有时他们会轻声跟唱,他们被学生们的热情所感染,完全融入了进去。“歌的海洋,友谊万岁。”本次班歌比赛总辅导老师梁瑞老师说。最后,新加坡两位校长同李强副校长为获奖的班级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至此,新加坡校长与该校的交流访问结束。

交流是学习也是促进,通过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同时在现有的基础上更加完善教学与管理。五天的访问结束后,新加坡校长高度评价了我校在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品质培养以及教育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就,并表示将把本次访问中收获的理念和做法带回新加坡,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自己学校的教育教学体系。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