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郑州63中大课间“方阵跑”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12

出班两路纵队行进至操场指定位置出班两路纵队行进至操场指定位置

到达指定位置两路变方阵

口号洪亮接受评委检阅

着装统一

步伐一致

整齐划一

赛后班主任训话

体育委员对跑操提出意见

有总结才能不断进步

“方阵跑”果真名不逊传

大课间“方阵跑”百米高空航拍画面

“方阵跑”极大提升班级组织纪律性

连续四天的常态化打分评比出获奖班级

跑操,跑出我们的精彩”,这是两周前我校政教处马晓红主任给七、八年级全体学生提出的“方阵跑”比赛的主题口号。比赛一改以往的一次性的评比模式,对七、八年级跑操比赛实行多次量化评分。

58号到11号的四天中,我校政教处牵头请来三名中层干部、两名体育组老师、九年级的年级长一名以及学生会主席一名,共计八人担任评委,挑选三个大课间对七、八年级的“方阵跑”进行评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进退场、动作质量、服装、整齐度、口号、精神面貌、操后点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比。

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出教室即成两路,整齐的跑步进入操场,到达指定位置后组成方阵。在这个过程中各班快速、安静、有序。随着跑步音乐响起,铿锵有力、激情四射的口号声响彻运动场的上空,着装统一的方阵依次登场,行列整齐的队伍齐刷刷的从评委眼前跑过。统一的服装、响亮的口号,让整个操场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比赛中,各班同学精神饱满,摆臂、踏步,每一个动作都整齐而有力,表现的非常团结。

学校还请来我校翔瞳航拍社团的老师为“方阵跑”进行航拍,拍摄画面十分震撼。同时,两位信息技术老师在两个机位上为“方阵跑”进行定点和移动拍摄,给跑步留下视频资料,以供各班赛后回放观看进行总结,更加直观的发现自身跑操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再提升。

 让我们跑出健康,跑出精彩,跑出我们的自信与激情!同时,我们大家也必须要意识到,跑操,并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我们整个班级每位成员的事,所以,要想跑出气势,跑出震撼,大家就必须要团结一致齐心跑。”一位班主任在跑操后的总结中对学生说。

511下午大课间,我校李强副校长给七、八年级“方阵跑”比赛获奖的班级颁奖。

在“跑操,跑出我们的精彩比赛的主题口号的引领下,半个多月的积极准备和训练,使得七、八年级跑操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集合更加快速高效,跑操更加整齐,也促使形成良好的班风、班纪。同时也让学生意识到身体锻炼的重要性,正所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生命在于运动,跑操,跑出的是汗水,得到的是健康的体魄。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