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道德讲堂之“孝老爱亲”开讲

发布时间:2017-05-12

道德讲堂之孝老爱亲开讲

 
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5月10日下午,我校八五班主办的“道德讲堂”之孝老爱亲在报告厅开讲。学校相关领导和八五班全体学生、家长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接受道德洗礼。
道德讲堂在自省——“开场三问”中拉开序幕,班级合唱《爱因为在心中》让全场洋溢着爱与温暖。学模范环节中,2015年最美孝心少年王帅康“病中尤记报亲恩”的故事让每个人深受感动田硕同学通过讲述七十多岁的外公细心照顾九十多岁的母亲的日常,让大家明白孝老爱亲的家风让家庭更美好刘静文同学通过讲述自己妈妈时时关心外公的故事让在座的每一位明白要常回家看看赵如琪同学通过讲述妈妈小时候的经历,让我们明白帮家人做力所能及的事就是孝……而《礼记》的诵读更是将讲堂的气氛推向高潮。该期道德讲堂通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结合背景音乐、现场互动,向现场听众诠释了“孝”的深刻内涵,激起了每个人心中“感恩”之心。李若楠、朴梦博、李明轩在“发善心”环节讲述了自己对孝老爱亲的感悟,悟真情方能讲善言行善事,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话让每一位同学深受感染在“送吉祥”环节学校精心制作的“孝心传递卡”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美好的祝福和希望,“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我要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让他们开心”同学们纷纷在孝心卡上写下自己的感受和对父母深的祝福。在向“德”鞠躬环节中,全体观众满怀崇敬地对“德”鞠躬,使大家感受到“德”的力量和神圣;在一堂一善事环节中,全体学生起身拥抱自己的爸爸妈妈,大声喊出自己内心最深沉的爱。
文明传播希望,道德凝聚力量,“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颂扬凡人善举,引发道德自觉。我校的培养目标就是“培养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生存的合格中学生”,道德讲堂是一种很好的德育教育方式。“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本期道德讲堂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很好的弘扬了“孝老爱亲”这一中华传统美德,并再次让大家感受到了“百善孝为先”。
 
 
王玉超老师设计并主持本次讲堂
 
 
大家认真“学模范”
 
 
同学们齐唱“爱因为在心中”
 

同学和家长一起写下感想和祝福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