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建立微型消防站,守护校园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7-05-05

 

一旦发生火灾,如果错过救援的黄金时机,后果不堪设想。为加强学校消防能力建设,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建立了校园防灭火工作机构——微型消防站。
  校园微型消防站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根据学校现有条件,微型消防站设在校学校保安室,配备了必要的消防器材,手持对讲机、灭火器、消防头盔、消防枪、水带、灭火防护服等常备消防专用器材,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微型消防站以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为标准,建立值班制度,开展消防宣传教育、防火巡查和组织义务消防员队伍,开展日常业务训练,提高扑救火灾的能力。

为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建设实施方案。微型消防站的建立,提高了扑救火灾的能力,还进一步推动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