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2020年三八妇女节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7
          因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注定不同寻常。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拓展态势,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这个三八节,注定不一样,为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展现我们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展现我校女教工昂扬向上、豁达乐观、美丽智慧、坚强自信的精神气质,经学校研究,校工会决定组织全校女教工通过作品“Show”的方式,展示我们63中女性教育工作者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点滴,魅力三八节,我行我来秀,美丽半边天,释放正能量。
一、活动主题
“疫”战到底,我“行”我Show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2日至3月8日
三、活动范围
全校女教工,同时也欢迎男教工积极参与。
四、活动形式
1. 短视频(1分钟左右,不超过2分钟)
2. 图片(3—5张,原图)
3.文档(1000字左右,不少于500字)
五、作品内容
1.   加油秀。“疫”情当前,万众“疫”心,十三亿中国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通过用自己擅长的方式,为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等工作者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内容感情充沛、积极向上、真诚生动,诠释主旋律,歌颂真善美,朗诵、歌唱、书法等均可。
      2.厨艺秀。女教工不仅上得厅堂,也下得厨房。全民抗“疫”时,宅在家里的我们厨艺潜能得到发掘,记录最满意的厨艺作品及制作过程,并附文字简单说明作品名称、特色等,宣传家庭劳动文化,倡导美好生活从自己动手、健康饮食开始。
3.运动秀。动起来,更精彩,运动有益,健身快乐。非常时期,通过居家健身、亲子运动等活动,展示女教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风貌,健身方式科学、安全,亲子运动和谐、温馨,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4.家书秀。这个春节,每个家庭都以自己的方式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这个寒假,我们第一次与家人有如此长的时间朝夕相处、形影不离,品味亲情,会重新审视自己的角色与责任,我们可以从女儿、妻子、母亲等角度,以一封家书的小形式,抒写女性的大情怀,诠释我们的智慧与担当。
5.坚守秀。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有日夜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有迎难而上的共产党员,有无私奉献的后方支援者,还有千千万万默默无闻忠诚守护的人,我们教师也用自己的方式奋斗在战场,用坚守诠释初心,用实干履行使命。因疫情延期开学的日子里,停课不停学,防控大排查,在线教学辅导,女教师华丽转身为女主播,巾帼不让须眉,用实际行动阐述了教育者的良心与坚守。
六、活动安排
1.宣传发动。3月2日,学校工会发布活动通知,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各工会小组分别进行再宣传,创造浓郁的活动氛围。负责人:七年级:杨昕   八年级:谷雨 九年级:郑直 行政组:张园
2.作品提交。3月6日之前,将作品(注明作品类别、名称、姓名)微信或钉钉发给相应组别负责人,全校女教工原则上参加以上内容中的一至两项。负责人:七年级:张霜 八年级:刘瑞彩 九年级:罗媛媛 行政组:张园
3.评选展示。3月7日,整理、剪辑上交作品,作品评选做成在线投票;3月8日,开放在线投票,并筹备设计视频“郑州63中2020年三八节我最喜爱的Show”。负责人:张园王欣
4.奖项设置。凡是提交作品的老师均有纪念奖,另设置“郑州63中2020年三八节我最喜爱的作品Show”优秀奖。 后勤保障:虞伟
 
                                                                         校工会
                                                                     2020年3月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