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星

郑州市优秀教师——胡峥

发布时间:2018-08-26
 
 
 
 
因为有爱,所以无私
 
胡峥,生物教师,中共党员,一级教师。1996年大学毕业就来到刚筹建中的六十三中工作,从教22年来,有八年都跨年级授课,1998年服从学校安排到黄店乡一中支教一年。担任过生物教师,数学教师,班主任,生物实验员,党小组长,党支部委员,办公室档案员等工作,并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无论在哪个岗位她任劳任怨,凭借“干,就要干好”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
她热爱教育事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对家长和孩子满腔热情,凭借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扎实的业务潜力,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辛勤耕耘,取得了显著成绩,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教师”,“管城区优秀教师”,“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和“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
用笔墨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是胡老师对教师的诠释。她在工作中十分注重自身的道德修养,严于律己,宽厚待人,强化学习,提升技能,用自我的人格魅力去感召学生。在教学中,她把课堂当作心灵的舞台,把传授知识和培养能力结合起来。讲究教学方法,追求管理策略,始终坚持用真诚打动学生的心灵,用热情点燃学生的激情;用爱心陪伴学生成长;用用品行去感化学生,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爱戴。
在教学的同时,她还兼任办公室工作已有十年,对办公室工作的繁忙、严谨、时效深有体会。她负责过:学校创先争优材料的整理;工资调标、增薪;职称评定;岗位设置;工资晋升;奖励性绩效的核算;文书、人事档案材料的归档整理;党务工作;业绩库、职称、工资、编制等软件数据的更新及维护……面对林林总总、琐碎繁杂的各项工作,加班是常态。虽然感到忙碌,但她从不叫苦叫累,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从提高工作效率着手,统筹安排,兼顾教学,高效工作,体味奉献的快乐。
她爱人常年在外地上班,她自己工作忙,家又远,时常照顾不上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家里的事情都无暇顾及,父母年迈不仅得不到她的照顾,还时常帮她照顾孩子。80多岁的父亲住院治疗期间,因不愿耽误学校的工作,她没有为此请过一天假,对此她感到深深的内疚。
她始终微笑着面生活与工作,每天送一个灿烂的笑容给工作伙伴和学生们,在遭遇难题的时候秉着不气馁的干劲克服难题,在收获成绩的时候怀着谦卑的心感谢所有帮助、支持她的人。
每当同事们或学生问起她哪来的精神力量,二十多年如一日的乐观生活着的时候,她总是羞涩的笑着说,“我觉得挺幸福的啊,可能是父母亲两位新中国“大三线”工作者奉献精神的鼓舞和基因传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的党性觉悟吧”。这朴实的语言道出的何尝不是我们普通教育工作者、一名中共党员在新时代精神面貌和坚守传承呢?
 

(图文编辑:侯金玉)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