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星

崔心怡——郑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2018-08-17
郑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崔心怡
 
 
 
她叫崔心怡,今年14岁,是我校八年级的一名学生。一直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去年成为一名团员,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她成熟稳重,诚实谦逊,勤奋好学,乐观,懂事孝顺,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活动,有责任心,有毅力,有爱心,有担当,是品学兼优的一名好学生。
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每次的考试成绩都是名列前茅。通过她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
学习之余她也有许多兴趣爱好,她喜欢英语,经常出去参加一些关于英语的活动,在课余时间,找到一切机会与外国友人进行交谈。她也喜欢阅读,她已经读过许多课外读物了,增长了许多课外知识,如《三国演义》《西游记》《傅雷家书》《三十六计》《孙子兵法》《水浒传》《十万个为什么》《草房子》等。她也喜欢运动,如跳绳,游泳,长跑等,都乐在其中,既锻炼了身体也提高了自己。
在生活中,她尊老爱幼,在公交车上,看到老人或抱小孩的妈妈,她总是把座位让给他们。她的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讲文明、懂礼貌,所以她从小就很有礼貌,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到都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见到不文明的行为就礼貌的向他人提出建议。她稳重谦逊,即便取得了好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她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也还有很多,所以她要时刻勉励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个谦虚,稳重的好孩子。
在学校,她也经常帮助同学,同学们一有困难就想到她。同学有不会的问题问她,她会详细的教他们,教到他们会为止,无论教多少遍也很有耐心;同学没有记作业她也会耐心地告诉他。
在家里,她也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她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她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她有孝心,在家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可以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看到妈妈干活累的难受时,她总会关切地说:“妈妈,快休息会儿,她帮您干,不要累到自己了。”妈妈听到总是很欣慰。她也很善良,在碰到一些乞丐时,对他们伸出援手,在别人的东西掉了,她也会善意的提醒他。
她为人诚实,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她知道无论自己做什么事情,做之前要先想好后果,就算犯了错,也要敢于承担。做错事情不要紧,如果说谎为自己开脱,那么这个说谎的严重性要比做错事情的严重性厉害一百倍。所以一直以来她都是大家眼中诚实有担当的好孩子。
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可以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国家做贡献,为祖国争光!
 
 
 
(图/文编辑    侯金玉)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