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星

郑州市文明教师罗媛媛

发布时间:2018-03-15
 
在路上
 
罗媛媛
 
有一条路,你走过,就会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体会过,就会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拥有过,就会知道其中的纯粹。而我正走在不负青春、实现梦想的教育之路上!
还记得第一次踏上讲台的情景,还记得第一次拿起粉笔的心情,还记得孩子们灿若星辰的眼睛,几年前初登讲台的紧张让我明白教书光靠青春的热情是远远不够的。光彩的背后还需要深入的钻研,心血的付出。为了45分钟的激情碰撞,为了孩子们的渴望目光,为了心目中的教学理想。记不清有多少个黄昏,也记不清有多少个深夜,我徜徉在语文的浪漫天地里,走进杏花春雨的江南,踏入大漠秋风的塞北,聆听文人志士的呐喊!在这里,我走在不负青春的路上!
然而我知道,没有当过班主任的教师生涯是不完美的。于是,从2015年起,我担任疏香二班的班主任。在清晨,在日暮,在寒暑易节中,我从手忙脚乱到有条不紊,从痛苦无助到斗智斗勇,学生也从懵懵懂懂到团结安定,从自由散漫到班风严明。在这里,我和学生一同成长!这一路上,我有幸分享学生足球赛成功的喜悦,有缘分担他们拔河败北的失落,我们一起汲取知识所带来的快乐和富足,一起感受成长历程中的自信与坚强。再多的不理解,再多的抱怨,都不及和他们在一起的甜蜜时光!在这里,我走在实现梦想的路上!
在路上,我们披荆斩棘,且行且顽强;在路上,我们意气风发,且行且张扬;在路上,我们用青春拥抱学生,用激情点燃梦想!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