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星

郑州市优秀教师——刘进伟

发布时间:2017-08-29
 
 
郑州市优秀教师——刘进伟
 
作为一名教师,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及各项方针、政策多年来,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政策,学习党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八大重要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对工作一直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以校为家,热爱学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到既教书又育人。我认真学习教师法,规范自己的职业道德行为,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工作积极主动,服从学校分配,顾全大局,勇挑重担,任劳任怨,团结同志,遵守各项规章,教学上为人师表,树立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的思想,对学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使每个学生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在党组织多年的培养下,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于2010年,被市教育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九六年开始,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担任物理教学工作由于学校地处城乡结合部,学生底子薄,基础差,所以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我克服了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深入了解学生实际情况,给每个学生建立了学习档案,认真学习大纲,刻苦钻研教材,并制订出相应的教学计划,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认真批改作业,针对作业中出现的问题落实到人,课下逐个指正。物理这门学科是以观察实验为基础的,为了使学生更好的理解物理概念和规律,我尽量通过实验来讲解仪器不足我亲手制作或找兄弟学校借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实验操作能力,让学生亲手实验。为了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改革传统的教学方式,教学中面对全体学生,尊重他们的观点,做他们的知心朋友,缩短师生之间的距离,找出他们学习困难的症结,对症下药,多鼓励,以提高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对学有余力的学生,提出稍高的要求,鼓励他们多学一点,使学生都能学有所得,提高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经过努力,学生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在2010年中招考试中,我所教学生物理平均分列全市第九,优秀率良好率列全市第八
1998年—1999年,我响应市教育局的号召,主动要求下乡支援农村教育。在此期间,我担任初三三班班主任。 2006年2008年担任班主任,2010年-2011年担任班主任,所带班级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被学校评为优秀班集体。
2015-2017年担任17届(九)班班主任,工作中,勤奋进取,苦干加巧干,每天早上6点半带领学生晨练,晚上带领学生背书到8点多,直到所有学生都背完了才离校,中午还带领学生补考,背书。以“明理勤奋团结超越”为班训,从态度、方法、习惯、效率、效果等方面改变学生,组建学习小组,组内实行“一帮一”互助学习,合作学习,实行小组评价加个人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高学生的积极性。经过努力,班级优秀率、良好率、合格率、总平均分全面大幅度提高,由年级第四提高到年级第二,两次获学校优秀团体奖。
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经过努力,同学们在各项活动中成绩突出,获“精神文明班集体”两次,第一届“校长杯”足球比赛冠军,“书香润内涵”演讲比赛第一名,校园歌手比赛第一名,多次板报评比中获奖以及各项学科活动中获奖。每一次成绩的获得都是集体智慧努力的结晶,不仅锻炼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还提升了班集体凝聚力,形成了人人争取为班集体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另外,作为一名教师,我深知身教重于言教,工作中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生活中我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言行一致,力争做学生的榜样,这样对学生的教育教学才有说服力。作为班主任,我知道我还有许多不足,特别是理论功底还不够深,所以,我还要不断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在班级管理中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