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星

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张薇薇

发布时间:2017-07-07
 
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张薇薇
 
记得十三年前,我带着自己的理想,踏上了自己人生的事业历程。我希望能给学生们插上强劲的翅膀,帮助他们找准方向,给他们足够的勇气和力量,去实现他们的理想和梦想。
言传身教,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我从接班的第一天起,我就深知自己言行的影响力,在工作中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敬业爱岗。同时注重学习,在学习中,时时把握住时代的脉膊,用最新的理念,最新的知识武装自己。在这十年来的教学实践中我深深体会到:初中教学是门艺术,要想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必须虚心学习,不断探索,既要读好“理论书”,又要读好“实践书”。
2013年开始我担任了班主任工作。我觉得要当一名优秀的班主任比教好一本书更难。班主任要帮助学生在各方面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单纯的督促、指导、检查会使他们觉得乏味枯燥。因此,我总是设法激发学生各方面的兴趣,使他们变被动接受转化为主动学习,使正确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成为孩子们成长的自身需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我所带的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都十分融洽,学生和我的关系也都特别好,他们愿意亲近我,很愿意把我当成他们的朋友,班集体有一股很强的凝聚力,我知道,这就是爱的力量。在13年的唇耕舌耘、言传身教的教书育人生涯中,我经过自己的努力和领导的关心与帮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得到了家长、领导及社会的肯定。因此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本人也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
2015年八月开始我担任了年级长的工作,在各处室的直接领导下,组织全年级的老师,对本年级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等全面负责,在学校工作中起着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我深入工作实际,做好年级带头人,组织本年级班主任完成学校各部门对本年级各班下达的工作任务,以及学校委派的其他临时性工作,协调本年级各班科任教师、各备课组教师之间的关系,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年级组教师会议、年级班主任会议以及学生干部会议、优等生会议、问题学生会议等等,分析、研究本年级工作学习情况,以保证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我尊重领导,团结同事,上下沟通,互相促进,创建了一个团结互助、富有上进精神的先进教育教学集体,深得学校领导的好评。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是每一个教师都应该铭记在心,并且用来作为自己行动指南的一句话。我只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中学数学教师,我只做了一些我该做的工作。但我认为我的教育人生是有价值的,因为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这一经典论述;我的生命是有意义的,因为用我的青春与智慧谱写我的教育乐章!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