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星

不忘初心,不妄青春最好年华——赵如琪(九五班)

发布时间:2017-08-28
 
不忘初心,不妄青春最好年华
 
大家好,我是来自九(5)班的赵如琪。
在学习中,我是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人。我喜欢的一句话是:如今你所受的苦和磨难,都会照亮你今后成功的路。我有自己的偶像,他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一位歌手,他就是薛之谦。他对待音乐是百分百认真的,为了自己的音乐梦,宁愿放弃自己的演艺事业,去开火锅店,卖女装,讲段子。每一次身份的转变都成为他为梦想努力坚持的丰厚土壤。薛之谦能走到今天,从过气歌手到当红男歌手,不是靠段子,而是他靠多年的坚持和苦心经营。“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人们总惊羡于他那惊人的一鸣,可很少有人能体味他"不鸣"的十年坚持。我从他的经历中学到了很多,也是他又一次坚定了我努力地方向。让我明白,人要有梦想,肯努力,才能成功。每当我不想再坚持的时候,只要想到薛之谦,已经很成功的人还在不停奋斗,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所以啊,粉上这么优秀的人,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热心肠的人,默默关注着身边的人,当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总会拉他们一把。发新书的时候,给拆不开包装绳的同学一把剪刀,给出汗的同学一张卫生纸,他们心情不好的时候,给他们多一点的支持和关心。当然,我也从中收获了许多,有一次一个同学来问我一道数学题,我当时一下子也没想出来,但是我回去就一直琢磨,知道我把问题想明白了,我才能安心地把这道题讲给她。我巩固了知识,也多做了一道题。这样既帮助了别人,也收获并开心了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如今一晃,我已经成了九年级准毕业班学生,更是丝毫不敢放松。因为我知道学无止境,是没有终点的。我希望我能充满热情,依旧努力,在追逐自己梦想的路上,不忘初心,向着偶像的光,到达属于自己成功的彼岸。回过头来,不妄青春最好年华,我都用来努力,最后成为最好的自己。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