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星

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颜宝玲

发布时间:2017-07-20
 
 
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颜宝玲
 
我叫颜宝玲,女,中学一级教师,2005年6月毕业于河南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本科学历,文学学士。自大学毕业至今一直在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工作,长期从事一线语文教学工作,并担任了七年的班主任。
在教育教学上,我任劳任怨,顾全大局。从2005年8月参加工作至今,我一直奋战在教育一线,担任两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并连续七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此期间,无论是教学工作还是班主任工作,无论是中途接班还是从头再来,无论是最初接班的无知无畏还是人到中年的勉为其难,我都尽自己所能把课上好、把班带好。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连续被学校评为“优秀班集体”,中考成绩卓著,在同事和家长口中赢得了极好的口碑。
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心理,更有针对性地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我还专门自费报名学习了心理咨询师的全部课程,并于2013年取得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
   由于学校的信任和本人对于工作的执着认真,我连续七年担任班主任一直到2013年,结婚多年的我将生育计划一直往后延迟,到了2015年我才做妈妈,是名副其实的高龄产妇。
个人主要成果或贡献:(一)在2012年中小学教师基于电子白板技术的录像优质课比赛中,获市一等奖;在2013年郑州市优质课教学评比活动中,获市一等奖;在2013年度全市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市二等奖;在2013年郑州市优质课教学评比活动中,获市一等奖;(二)论文《初中文言文教学策略初探》于2012年发表在杂志《散文百家·新语文活页》第六期(全国统一刊号为CN13—1014/I)。 (三) 2013年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主任”;(四)在2013年度全市中小学生课外名著读书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在2013年郑州共青团“我们爱读书——青春书香校园行”征文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岁月如梭,眨眼间12年过去了。在这过去的日子里,我读过一些书,写过一些文字,做出过一些成绩,也有过一些荣誉;但最近几年每每算起工作年限和年龄,内心总有一种莫名的忐忑和恐慌:因为我知道,作为教师,我是有缺憾的——课堂教学仍是我的短板。现阶段工作上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用心打磨课堂,不为别的,只为享受教师这个职业应有的职业尊严。
2017年我被评为“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与我而言,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鞭策。今后,我会以此自勉,怀着一颗感恩、平和、坚定的心,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做一名孜孜不倦的修行者。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