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星

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张园

发布时间:2017-06-30
 
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张园
 
张园同志自1999年8月毕业分配至63中任教至今,已有18个年头。自2008年12月任中学一级教师以来,始终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具有高尚师德师风。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廉洁从教,为人师表。2006年度、2013年度、2016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个道理古今皆然。从踏上讲台的第一天,该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一个有崇高师德的人。为了给自己的学生一个好的表率,同时也是使自己加强修养,不断提高自己水平。
多年来,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仅担任了学校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任务,同时还肩负学校教务处的教务员工作。教学工作毫不懈怠,教务工作也搞得有声有色,受到学校领导的表扬和同事们的认可。
教育教学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觉性,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其特点,发现其规律,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
该同志用努力学习、高标准的严格要求自己。她热爱学习,勤于总结,不断反思,努力创新,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理论和业务水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在学习中成长。
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认真踏实地参加各类继续教育的学习,苦练教学内功。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平台,不断的整合各种教育资源,创新的运用各种教育方法,提升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工作中大胆改革,不断推陈出新,积极投身教科研,结合教学实践和自己、学科组以及学校的科研课题,笔耕不辍,撰写《中学信息技术教学新模式初探》《浅谈网络教学中师生的基本素养》《信息技术教育在课程整合中的误区探讨》《农村中学的信息化教育该如何开展》《浅谈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研究》等多篇论文获市级教育科研论文一、二等奖《浅谈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获得河南省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双主体生命课堂”下导学案设计研究》获得郑州市教育科研成果奖壹等奖。
此外,该同志还始终将“学知识”与“学做人”紧密联系,将信息技术与生活和谐渗透。教学中,总是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培养学生的自信心。激发孩子对信息技术的兴趣,用热情与爱心引领学生播种规范行为、收获良好习惯;播种良好习惯、收获健康品格;播种健康品格、收获美丽人生。
18年的风风雨雨,见证了的辛勤耕耘,见证了她的成长与发展,用坚韧与执著、用敬业与奉献,用显著的成果与业绩,不断诠释着新时期的教师精神几年来该同志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称号,并多次获得郑州市优秀辅导教师称号,2008年9月被评为管城区优秀教师,2013年6月荣获郑州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7月郑州市师德标兵2016年被评为郑州市工会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