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星

郑州市优秀教师-牛瑞苹

发布时间:2017-05-19

郑州市优秀教师——牛瑞苹
 
本人牛瑞苹,女,汉族,1997年7月毕业于河南大学生物工程系,1997年8月到我校任教至今。其中,1997年8月至1998年6月曾被派往中牟县万滩中学支教一年,2001年2月至2002年1月到河南师范大学参加教育硕士学习一年,并于2003年获得教育硕士学位。
回首往事,不觉间竟然已参加工作20年了,当年教过的学生也该三十多岁,步入中年了。而我们这些最早来到六十三中的人,也渐次鬓染霜华,皱纹深刻。变了的不仅是外表,还有我们越来越娴熟的教学技巧,以及大家相对概叹时所说的“更有耐心”、“更加宽容”可是,永远不变的,则是我们的初心:教育,是改变一个人心灵的工程,需要我们全身心的投入!爱学生,为孩子们的将来负责!
记得当年初到学校,第一届教了两个年级总共四个班的学生。那时的校园还不平整,操场还是荒草和煤渣跑道,学生们课间跑操只能在校园里。一次一个学生跑完操后,来到我身边,递给我一盒草珊瑚含片,对我说“老师,您给我们上课嗓子都哑了,这个给您治嗓子。”还有一次,有几个学生唧唧喳喳的找到我,原来他们体育课上抓到了一条蛇,不知道怎么处理,就找到我——他们最信任的生物老师,帮他们出主意,看到我把这条死蛇放入防腐剂中浸泡起来,孩子们的眼中满是对老师的崇拜和对知识的渴慕。
在这些点点滴滴中,虽然我在教育着学生,其实,学生们何尝不在改变着我呢?他们对我的信任,对我的热爱,使我不敢放松,只能以加倍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
    时代在变迁,教育的方式也不断在改变。记得最早的时候,我们上课时只有一本教材和几张挂图,能找到几张生动逼真的图片拿给学生看都是奢侈的事情。后来有了投影机,还有配套的胶片,不用再笨手笨脚的往钉子上挂图了。再后来有了电脑,可以用扫描仪把想用的图片录入电脑,做成ppt。而现在,浩瀚的互联网海洋几乎无边无际,我们做课件的资料唾手可得,鲜活的材料使学生们学起生物知识如临其境。不过,生物课堂永远不变的,则是真实的生物标本永远比任何生动的图片甚至视频更有说服力!
变化的是教育的环境,不变的是我们的教育态度。多年来,我对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一直认真踏实,兢兢业业。每一次岗位调整都服从分配,无怨无悔,包括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我曾两次获得郑州市生物优质课大赛一等奖,2009年获得郑州市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
我希望再过20年,当我回首我的职业生涯时,我能对自己说,我已尽力,我对得起信任我的孩子们,和把孩子托付给我的家长们!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