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机制

文明单位知识测试——时政篇

发布时间:2017-09-29

 

 

文明单位知识测试——时政篇

12016120日,国家42个部委及2院联合签署了《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共提出55项惩戒措施,对失信被执行人设立金融类机构、从事民商事行为、享受优惠政策、担任重要职务等方面全面进行限制。

22016530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健全约束和惩戒失信行为机制。对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正常秩序,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严重影响司法和行政机关公信力,拒不履行国防义务、危害国防利益等严重失信行为,要依法依规实施行政性、市场性、行业性、社会性约束和惩戒措施,大幅提高失信成本。完善个人信用记录,推动联合惩戒措施落实到人。

3201685日到821日,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中国代表团共计获得金牌26枚,银牌18枚,铜牌26枚,总计70枚奖牌,位列奖牌排行榜第三位。时隔12年,中国女排重回巅峰,夺得里约奥运会女排金牌。

4201694日至5日,G2011次峰会在中国杭州召开,主题确定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5.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2016925日落成启用。它被誉为中国天眼,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习近平发贺信指出,天文学是孕育重大原创发现的前沿科学,也是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战略制高点。

6.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2016102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720161112日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

82016122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76号),提出将公平正义作为政务诚信的基本准则,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各领域贯彻公平正义原则。

92016122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98号)。

10.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指出:上下同欲者胜,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112017326日,林郑月娥获得777张有效选票,当选为香港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经中央人民政府任命后成为候任行政长官,201771日正式宣誓就职。

1220174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13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14.每年的93日,是中国法定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每年的1213号,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15互联网+”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162017331日,国务院对外集中公布了河南、辽宁、浙江、湖北、重庆、四川、陕西7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以加快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成为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为主要功能定位,经过三至五年改革探索,引领内陆经济转型发展,推动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1720174271907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完成首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标志天舟一号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18201752日,国家网信办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明确将各类新媒体纳入管理范畴,要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歪曲、篡改标题原意和新闻信息内容。

19201752日,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的最终接头安装到位,标志着全长22.9公里的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20201755日,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其于2008年开始研制,最大载客量为190座,最大航程5555公里。

21.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75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及联合国秘书长出席论坛。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国将于2019年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2201768日至9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此次峰会的一大议题是吸纳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题为《团结协作开放包容 建设安全稳定、发展繁荣的共同家园》的重要讲话,强调上海精神产生的强大凝聚力是上合组织发展的保证,一带一路带来的各领域、多层次合作则会成为上合各方的黏合剂,一带一路与上合互动发展,构建平等相待、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安危共担的命运共同体。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