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机制

2017年文明创建知识测试题——文明行为篇

发布时间:2017-08-01

 

2017年文明创建知识测试题——文明行为篇

 

1.每年的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设立“中国旅游日”旨在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

2.《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规定,文明旅游应做到: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别人权利;讲究以礼待人;提倡健康娱乐。

3.《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规定: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注重礼仪,保持尊严。讲究卫生,爱护环境;衣着得体,请勿喧哗。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女士优先,礼貌谦让。出行办事,遵守时间;排队有序,不越黄线。文明住宿,不损用品;安静用餐,请勿浪费。健康娱乐,有益身心;赌博色情,坚决拒绝。参观游览,遵守规定;习俗禁忌,切勿冒犯。遇有疑难,咨询领馆;文明出行,一路平安。

4.中国游客在境内外旅游过程中发生的因违反境内外法律法规、公序良俗,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主要包括:

  ⑴扰乱航空器、车船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秩序;

  ⑵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

  ⑶违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

  ⑷损毁、破坏旅游目的地文物古迹;

  ⑸参与赌博、色情、涉毒活动;

  ⑹不顾劝阻、警示从事危及自身以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活动;

  ⑺破坏生态环境,违反野生动植物保护规定;

  ⑻违反旅游场所规定,严重扰乱旅游秩序;

  ⑼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认定的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其他行为。

5“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指的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

6“六大交通陋习”指的是: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

7.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

8.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三项任务”是:优化学校育人环境、优化家庭育人环境、优化社会育人环境。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