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机制

2017年文明创建知识测试题——礼仪篇

发布时间:2017-07-25

 

2017年文明创建知识测试题——礼仪篇

 

1.按照现代握手礼仪,握手时若带有手套,应先把手套脱下来;一般应站着进行,也可以坐着进行;可以单手握手也可双手握手;可以上下适度摇晃、适度用力、适度延长时间。握手时不符合礼仪规范的行为有心不在焉、掌心下压、左手握手、不断点头哈腰等。

2.在与人交谈中,要注意不谈有倾向性错误的内容、不谈涉及别人隐私的内容、不谈涉及国家和行业机密的内容、不谈庸俗低级的内容。收入、健康状况作为隐私一般不应谈及。

3.公共场所应遵循的礼仪规范有:遵守秩序、仪表整洁、讲究卫生、尊老爱幼、礼让女士。

4.公共场所使用手机要注意:(1)不宜旁若无人地大声说话。(2)在会场、影院、剧场、音乐厅、图书馆、展览馆等场所,主动关机或置于振动、静音状态;如接到来电,应到不妨碍他人的地方接听。(3)不在驾驶汽车时或飞行过程中使用手机,不在加油站使用手机。

5.主宾同行时,二人并行,右为尊;三人并行,中间为尊;三人前后行,前者为尊。

6.与会者应注意的礼仪是:(1)衣着整洁,举止大方;(2)准时入场,进出有序;(3)认真听讲,及时记录,切忌交头接耳、哈欠连天、昏昏欲睡;(4)每当发言精彩或结束时,都应鼓掌致意;(5)中途离场,轻手轻脚,勿扰他人;(6)会议进行时,禁止吸烟,手机应该关闭或调整到振动状态。

7.按照现代礼仪,引导客人上楼时,应该让客人走在前面,接待人员走在后面;引导客人下楼时,应该让客人走在后面,接待人员走在前面。引导客人乘电梯时,接待人员应先进入电梯,等客人进入后关闭电梯门。引导客人出电梯时,接待人员应按开电梯门,让客人先走出电梯。与他人一起乘车外出时,上车时一般是尊者先行,下车时一般是尊者后行。

8.在社交场合,介绍两个人相互认识的时候,应遵循尊者先了解对方的原则。一般应先把男士介绍给女士,先把职位低的人介绍给职位高的人,先把年轻者介绍给年长者,先把客人介绍给主人。

9.正常社交中,在与人交谈时一般应遵循的礼仪要求是:不打断对方、不补充对方、不纠正对方、不质疑对方、不挖苦对方。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