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师德师风教育常抓不懈 规范职业行为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21-03-10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努力提高学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召开全体教工会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提升师德修养。
会上,学校工会主席任艳梅先从近期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师德案例讲起,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对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说明。随后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郑教师[2021]6号)、教育部《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等师德师风相关文件。
任主席强调,3月1日已经实施的《规则》明确了教育惩戒的属性、适用范围以及实施的规则、程序、措施、要求等,学校上学期已经安排班主任、任课老师、学生及家长认真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让教师会用、敢用、慎用教育惩戒,做有尺度、有温度、有限度的育人园丁、师德楷模,同时让家长、学生了解、理解、支持、配合学校、教师教育和管理,共同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老师们表示,通过本次专题会,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将会加强学习,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加注重和维护自身的职业形象,不断提高师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做学校、家长、社会满意的好教师,并自愿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