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8
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励我校广大女性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伟大的教育事业,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传承文明、提高素质,建设书香校园,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根据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组织开展2021年“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梦圆幸福启航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5日至3月15日
三、活动范围
全校女教工,同时欢迎男教工参加。
四、奖项设置
按照提交作品人数的25%设优秀奖,其余设参与奖。
五、作品要求
活动分征文、家书两类,原则上每人只限参评其中一类作品。
(一)征文作品要求
1.结合活动主题,年度最新原创的作品,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作品内容,可写为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感人故事,歌颂建党100周年的丰功伟绩,“我”向祖国的真情表白,阅读同类书籍的体会感悟,以幸福、阅读为题材的美文等。
3. 标题新颖,主题鲜明,结构完整,内容饱满,言之有物,视角独特,有感而发,给人以启迪。
4.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请务必在征文作品的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
(二)家书作品要求
1.可以写给父母长辈、爱人丈夫、孩子或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内容契合活动主题,也可以结合今年提倡的“留郑过年”,写给不能团聚的父母家人。作品必须是年度最近原创。
2.母亲与孩子的往来信件可以作为一个作品提交。
3.题目自拟,格式规范,构思巧妙,层次分明,结构完整,文美情深。
4.字数控制在1000—2000字之间,请务必在征文作品的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
六、活动安排
1.宣传发动。3月5日,学校召开全体教工会启动本次活动,发布通知,各工会小组分别进行再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负责人:七年级:郑直  八年级:杨昕 九年级:谷雨 行政组:张园
2.作品提交。请将作品(注明作品类别、姓名)发送至邮箱zz63gh@163.com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15日。
3.评选展示。工会整理汇总作品并组织评选,优秀作品将在学校网站展示并颁发证书,同时择优推荐至上级工会参加市级评选。
                                           
 
                                                                          校工会
                                                              2021年3月5日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