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郑州63中学子和家长一起参与“绿城使者”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08-24

近日,郑州市航海东路街头出现了一批特殊的绿城使者——来自郑州63中的学生,他们与父母一道,身穿绿城使者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走到社区、街道,捡拾垃圾,摆放共享单车,投身到志愿服务中。

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助力办好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暑假期间,郑州63中鼓励学生邀请父母、亲戚、同学、朋友成为“志愿家庭”成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参与志愿服务。

郑州63中学子走上街头和家人一起摆放共享单车,帮助环卫工人捡拾街道垃圾、捡拾烟头,在小区清理卫生死角……据了解,有的家长白天工作忙,就在晚上和孩子一起进行志愿服务,这种志愿服务精神让人动容。

活动后,学生王成林告诉一起参加活动的妈妈说,平时我们都不注意保护小区的环境,今天参加这次活动,我知道了以后要不随手扔垃圾,不乱写乱画,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设施,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

“和孩子一起参加志愿活动,这还是第一次,孩子劳动积极性很高也影响带动了我们家长,今年郑州承办了少数民族运动会,这是我们全郑州人的大事,我们作为郑州市民,也要发挥我们微博的力量,用自己的双手把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靓丽,展示好郑州的形象!”一名家长在微信中告诉笔者。

通过此次活动,郑州63中让学生们带动身边的家长共同关注周边的环境卫生,提升文明意识和文明素质,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宣传文明,为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助力!为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