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用行动传递文明,积极参与交通执勤

发布时间:2019-08-24

头戴志愿者小红帽,手持“文明交通岗”小红旗,身着醒目的红色志愿者服装和绶带,伴随着一声声“红灯停,请稍等”、“绿灯亮了,请前行”的话语,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悄然在川流不息的航海路未来路口出现,这就是郑州63中文明交通志愿者执勤时刻的精彩瞬间。

为全面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积极履行郑州市文明单位的职责,深入贯彻实施《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总体方案》,郑州63中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传递文明交通的理念。

6月21日早晨7点10分,郑州63中五名教工志愿者来到车流、人流极大的航海路未来路口,迅速开始劝导机动车辆礼让斑马线,劝导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不越线停车,劝导行人“三人一争做”:即不乱穿马路、不乱停放车辆、不乱扔垃圾,争做文明好市民。在开展文明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们态度真诚、热情大方、文明服务,展示了良好的个人形象和文明风貌。通过志愿者的努力,当时早高峰期间的该路口秩序井然,志愿者的行为也受到了过往市民的积极称赞。

“很高兴能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秩序良好的执勤效果让我很有成就感。重视出行文明,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从我做起,让我们大家一起做文明的郑州人,一起让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名片更加靓丽。”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张培焱感慨地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