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做最美教师,成为更好的自己——学校召开师德主题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7-05-05
做最美教师,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校召开师德主题教育专题会
 
5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做最美教师,成为更好的自己”师德主题教育专题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老师观看了2016年“最美乡村教师”颁奖典礼的视频。这些“最美教师”的故事里没有轰轰烈烈、没有病倒在讲台上桥断、也没有因为成全他人而牺牲自己的悲壮,可他们扎根基层、敬业投入、教书育人的精神和他们那“最纯真的感情、最纯净的心灵、最纯粹的生命”却感动的老师们热泪盈眶。他们在教育中用仁爱之心引领孩子的成长,同时也成就了更好的自己,丰满了人生,这种“师生共同成长”教育生态正是师德最本真的追求。
“从规范文本上来说师德是‘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在孩子们的心中师德是‘尊重学生、一视同仁’,是‘不讽刺、不体罚’、是‘教法新颖、作业适当、不拖堂、不向家长打小报告’;仔细分析,师德的本质其实就是作为老师的我们如何做人做事。”主持人说。
那作为教师如何做人做事?“像邓丽老师一样,做一个阳光的人,用微笑温暖学生、也幸福自己!”、“像马复兴老师一样,静心投入的工作,用行动影响学生,也超越自己!”、“存仁爱之心,付全身之力”,老师们说。
会上,学校还要求全本老师静心从教,在工作中要始终对自己的职业心敬畏,守住法律、法规和道德的底线;要始终记得自己也曾是一个孩子,尊重关爱每个孩子做“最美教师”,成就更好的自己

点击看大图

观看“最美教师”视频

 

点击看大图

孩子心中的师德标准

点击看大图

老师们被“最美教师”所感动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