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秀我风采 剧演人生——我校七年级语文“校园课本剧”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02

 

 

 

 

经过七年级各班级内部课本剧角逐,2019122日中午,在我校报告厅迎来七年级语文组举行的“校园课本剧”大赛。

课本剧表演要求学生对剧本内容熟悉,对剧中人物了解透彻。无论是语言表述、肢体展现,还是面部神情等都有比较高的要求。七年级各班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从导演的编排,道具的准备,集体的融合等,都精心设计。

本次课本剧表演节目众多,有改编自语文课本的课本剧《皇帝的新装》、鲁迅的《早》、还有改编自名著的《西游记之三借芭蕉扇》《我是哪吒》、《狄仁杰断案》和取材自学生生活的《竞选班长》等剧目。素材选择面广,形式不拘一格,尤其是演员们惟妙惟肖、富于感情的投入表演,令人耳目一新。

演出中,服装与头饰的完美结合,音乐与舞蹈的协调统一,各种道具的恰当运用,美轮美奂的场景烘托,令场下观赛同学掌声连连、叫好阵阵。尤其是在《三借芭蕉扇》的演出过程中,“沙和尚”的服装没有固定好,裤子掉下来了,全场一片沸腾。“牛魔王”第一时间冲上去帮忙,转瞬之间恢复如初,他的助人为乐精神使演出得以顺利进行。

一个小小舞台,为学生们进行自我塑造、自我展示提供了契机、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以后学校能多举行类似的活动。

通过本届校园课本剧的彩排、比赛,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和分析鉴赏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注意力、想象力和创造力都获得了一定程度上的加强和提升。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学习语文的动力和兴趣,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

 

(图文:黄晓娟 编辑:颜宝玲)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