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齐心协力共交流 听课评课促成长 —63中英语教研组听课评课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11-04

 

 

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高效的课堂是学生成长的重要保障。63中英语教研组始终以“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为宗旨,在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2019114日下午,全体英语教师早早进入了九(五)班教室,认真听取了侯健老师执教的九年级第十单元新授课——You are supposed to shake hands.。这堂课清晰、实在、直观、动静相结合,教学活动设计丰富多彩,训练方式多样有效,有全班活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在活动中突破了难点,发展了学生的能力。

侯老师为巩固所学内容,精心设计了练习,调动了每一个学生参与的热情,将枯燥的复习变得灵活起来,学生们热情高涨,上课效果甚好。侯老师由易到难,层层递进,步步为营,从课件制作到板书设计,从课堂活动到重难点处理,精心设计教学,同时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新课程理念。在这样的一个学习过程中,学生处于相对轻松,自然的态势,课堂氛围融洽,反馈效果非常好。

课后,在组长的带领下,全体听课的英语教师积极评课,对侯健老师的课提出了肯定的评价以及小的建设性的意见。这样的教研活动,给所有英语教师提供了自身发展的平台,同时,教研活动合作、对话、专业探究的过程,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相信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引领下,在这样的研讨气氛中,我们的教学质量将不断提高,学生的英文素养将在更高效的课堂中得到有效提升。

 

 

(图文:苏小娟 编辑:颜宝玲)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