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听课评课促成长 数学组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娄佳佳老师讲授公开课《反比例函数的性质》

娄佳佳老师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参与学生学习过程

小组间积极讨论、探究

1023日下午,数学组在九(7)班开展了主题教研系列活动之公开课听评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老师间的沟通、学习和合作,切实推进聚焦核心素养的课堂模式,共同探讨核心素养理念下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的方法,经过前期精心筹划和准备,本次活动如期举行,由娄佳佳老师所呈现的《反比例函数的性质》公开课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当节课娄老师通过引导学生观察、思考、讨论、最后通过小组合作,研究探究出了反比例函数图象性质与k的关系,并由此延伸,进一步研究了该性质的具体应用,有讲述,有练习,有展示,亦有评测。每个环节过渡自然,圆满实现了本课的教学目标。整节课下来,学生秩序井然,学生在认真观察、独立思考、动手操作、合作交流的过程中获得新知,发展思维,提升能力。

听课结束后,数学组全体老师随即进行了评课活动。老师们分别从教师的主导性、学生的主体性、学科素养性等方面进行了评课,并提出了自己的合理化建议。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全体数学教师再次强化了核心素养意识,促进了新课堂模式的共识,并强调要对教学工作严格要求,在紧张而又充实的工作中追求自身作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努力让自己个体的力量不断充实。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图文:马晓红 编辑:颜宝玲)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