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创新数学实践 传播数学文化 感受数学魅力——郑州六十三中举行数学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芳菲五月,花团锦簇,绿树成荫。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由学校数学教研组承办的郑州六十三中数学嘉年华活动于2019517——22日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点击看大图

 数学嘉年华活动宣传海报

 点击看大图

 智力游戏体验闯关活动

点击看大图

八年级年级长郑直宣布数学文化舞台剧展演活动开始

 

点击看大图

 利用三角形全等测距离舞台剧

 点击看大图

 阿基米德与国王的故事

 点击看大图

 数字城的故事

 八年级备课组长娄佳佳老师介绍说:“为了营造浓厚的数学学习氛围,展示我校数学课程成果,促进我校的特色建设。本次数学嘉年华以“促进学生全面、持续、和谐发展”为宗旨,以一系列数学活动为载体,搭建学生展示数学智慧的平台,启迪学生数学思维,激发学生学习数学兴趣,让学生通过数学嘉年华活动,真正走进数学,感受数学,喜欢数学,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体会数学的独特魅力,从而提升数学素养,获得积极的数学学习情感体验,推进我校数学文化建设”。

此次活动共分为二个部分,智力游戏体验闯关活动和数学文化舞台剧展演活动。

517日下午智力游戏体验闯关活动拉开帷幕,操场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精彩的“独一无二”数独争霸赛、“最强大脑”魔方竞速赛、“快乐拼拼拼”火柴游戏比赛让人目不暇接;结合云课堂开展的“极速争锋”数字炸弹比赛、“神机妙算”二十四点PK赛更是紧张刺激,让人大呼过瘾。这是一次脑洞与智商并存,挑战与乐趣齐飞的数学盛宴!同学们在活动中用数学、玩数学,不亦乐乎。

522日下午数学文化舞台剧展演进行中,报告厅里热情洋溢,气氛高昂,座无虚席,时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各班学生充分准备,热情高涨,声情并茂地表演,选择的故事题材多样,包括古今中外著名数学家的故事、数学童话和生活中的数学故事等,比赛形式丰富,各位选手精神抖擞、语言流畅、表演生动。八二班的阿基米德与国王的故事、八五班的相声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数学组教研组长刘捷老师最后在总结中说道:“数学嘉年华活动已成为六十三中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是短暂的,但让学生充分了解数学文化,形成“爱数学之智,钻数学之真,研数学之善,讲数学之美”的精神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数学组将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涵,引导学生懂得欣赏数学之美,充实学生的数学学习生活,全面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当然也离不开各位数学老师和部分班主任老师的精心指导与策划。此次数学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也期待着来年新的一届八年级有更精彩的创意!

 

(图文:数学组  编辑:樊建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