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首届郑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2

 1110日,大河小院士科学探访活动,来到了郑州高新区太古可口可乐厂区,60名大河小院士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见证了一瓶可乐的诞生。

 

点击看大图

 

活动集合时间还没到

可口可乐厂区门口聚满了大河小院士

中午刚过,比约定时间早了45分钟,就有40多个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了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厂区大门口集合。

 

点击看大图

 

大河小院士们对3240个可乐瓶

组成的品牌墙惊叹不已

 

点击看大图

 

大河小院士们在水循环处理池边

观摩学习相关科学原理

 

在老师的带领下,小院士们参观了可口可乐的水循环处理池、生产车间等,面对魔幻般的流水线,小院士们瞪大眼睛:“真没想到,一瓶可乐是这样诞生的。”

 

点击看大图

 

大河小院士们参观可乐生产车间 

大河小院士们了解可乐瓶制作的科学原理

 

一颗曼妥思口香糖,放入一瓶可乐中,会发生怎样奇妙的化学现象?

酵母是很多食品生产过程中的必备原料,可酵母菌是如何培养出来的呢?我们可以自己在家做面包吗?

 

点击看大图

 

部分小院士受邀进入神秘实验室

品尝不同口味的可乐

 

点击看大图

 

两位大河小院士在张岳老师的指导下

观察小苏打与柠檬酸的反应过程

 

点击看大图

 

大河小院士们在张岳老师的指导下

了解酵母菌培养过程孩子们在张岳老师的启发下踊跃发言

 

 本次活动中,大河小院士特别邀约了来自六十三中的郑州市生物教研室中心组成员、郑州市教育局学术带头人、郑州市优秀教师张岳,带领小院士们动手完成了一系列科学实验。

 

点击看大图

 

大河小院士们兴奋地品尝可乐的同时

交流探访感受大河小院士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快乐学习

 

点击看大图

 

第一批大河小院士领到了

专属科学实验工具箱

 

“动手参与科学实验,不仅能让孩子了解更多知识,还能激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大河小院士负责人说,加入大河小院士,每年有机会参与100场类似活动。感兴趣的家长、老师可通过搜索微信“15538196139”、微信公众号“河南小院士”咨询报名,也可拨打报名热线96211

 

 (稿件:张岳  编辑:樊建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