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活动

五中学区、八十三中学区生物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8

516日,郑州市五中学区、八十三中学区生物教研活动在我校创客空间水培教室举行,专职副学区长李伟东老师、管城区生物教研员祝敏老师应邀出席活动。

 

点击看大图

 

学区各校生物教研组长到达学校后,首先参观了由张岳老师辅导的“三叶草社团”活动场所及“水培空间”校本课程创客教室。作为学校的优秀社团和精品校本课程,三叶草植物园、三叶草桃园以及“水培空间”琳琅满目的无土栽培植物,给学区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现场就无土栽培以及桃园的维护进行了专业交流。老师们就生物兴趣培养、特色课程建设、学生社团活动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探讨,特别对张岳老师提出的“以生物类课程和学生社团为载体,不断培养学生对生物学科的兴趣及动手能力”的观点表达了高度赞赏。

 

点击看大图

 

在随后的以生物课标十个一级主题为背景的复习课说课活动中,每位教师都带来了精彩的说课内容,在经历了紧张备考之后大家对期末总复习有了新的体验。其中管城外国语的董晶晶老师,管城二中的刘云飞老师,郑州三中的晁爱荣老师的说课内容目标明确具体,教材分析透彻,教法科学有效,教学对象分析客观准确,教学策略运用恰到好处,复习训练明确到位,三位老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语言精彩,赢得了学区全体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点击看大图

 

活动结束后,郑州市第五中学学区副学区长李伟东结合老师们的点评意见进行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最后,她表示,学区将搭建平台提供更多机会,希望广大任课教师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不断提升学科核心素养,提高学生学习生物科学的兴趣,将学区生物校本课程及生物社团建设推向新的高峰

 (图文:编辑:陈彩虹)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