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携手共前进,63中与帮扶学校共上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3-06

郑州63中教科室李海霞主持开学第一课报告会

教育部国培计划授课专家赵精兵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现代教学艺术》的报告

赵教授用形象的肢体语言、趣味的故事亲身示范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的个性与特色

郑州63中领导、官坡二中领导同赵精兵教授合影留念

 开学伊始,220日上午8:30,郑州63中在学校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和结对帮扶学校三门峡卢氏县官坡二中的部分老师准备了一道开学营养大餐,携手共前进,共上第一课。

 学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曾任西安文理学院科研处处长、图书馆馆长,政治学院院长,教育部国培计划授课专家的赵精兵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有声有色的《现代教学艺术》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郑州63中教科室李海霞老师主持。

 3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报告厅里洋溢着热情和谐的气氛,时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赵教授以自身经历,结合形象的肢体语言、趣味的故事,亲身示范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的个性与特色,增强教学的吸引力、表现力、说服力、感染力,提出课堂上老师要“抓住学生的眼球,牵引学生的思维,控制学生的节奏”,做“演技派”教师,提倡教师在面对“媒体”这个对手时,要跨行、跨专业,涉及各个领域,注重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工匠精神与服务意识等。赵精兵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儒雅大气的学识修养、幽默风趣、感人肺腑的讲座风格,受到在座老师们一致好评。开学第一课是郑州63中的传统,也是“强素质树形象”的表现,把专家“请进来”成为该校提升教师专业成长的途径之一!

 李海霞老师最后在总结中说道:听了赵教授的课,有一种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将要发生什么的感觉,精彩无限、惊喜连连。三个多小时的报告,收获满满,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赵教授激情、忘我、幽默、形象的现代教学艺术。唱、跳、吟、舞……不仅是出色的教师,更是优秀的演员、伟大的艺术家。教学艺术,我们始终在路上,让我们把赵教授浓缩给我们的独特的宝贵笔记带回自己的课堂,做教学艺术思考的行动者、行动的思考者,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