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乘校本教材出版之风,促我校师生内涵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06

 

以上这些照片就是六十三中开设校本课程的教师编写的校本教材。

郑州六十三中紧紧围绕“以人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本着“让每一个学生学有所长,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在保证国家、地方课程全面、有效实施的基础上,以生为本,结合我校的培养目标:培养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生存的合格中学生,开设了多门校本课程。

学校对校本课程进行了科学管理,保证校本课程规范开发与实施:

一、严格课程申报程序

校本课程的实施严格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1)每学年初由学生自愿报名,学校根据人数,统筹安排。每班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由教师进行二次选择,其余课程全部根据学生主观意愿安排。

(2)每年由任课教师填写下一学年的《校本课程项目开发申报表》,然后报到教务处。

二、精心编制课程标准

在课程确定之后,我们首先组织教师共同制定《校本课程实施方案》,然后,指导教师编写课程标准,教师写出文稿之后,经过学校课程审议小组审议,教师修改,再审议,再修改等四个步骤,最后形成有关学科的课程标准。目前,我校已编写出上万字的课程标准。

三、合理安排教学计划

按照《义务教育阶段课程实施方案》的课程要求,我校校本课程在常态实施上采取以年级为单位,学科、教室固定,学生走动的方式上课。每周四下午第四节是八年级校本课程,周二下午第四节是七年级校本课程的上课时间。同年级的学生们在下午第三节课后根据选修的内容直接到相应的教室上课。

 四、依托校本课程,提升教师实施和开发课程的能力

 为了有效地实施校本课程,学校依托校本教研,加大校本课程的研究力度,塑造了一支创造型的教师队伍,提升了教师实施课程的能力。展示了师生的艺术素养,凸显了学校的艺术特色,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