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鼓韵声声妙导入,师生蒸蒸共成长

发布时间:2019-04-04

梁颖老师授课中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交流

课后集体研讨

 

2019318日下午,郑州63中语文组全体教师齐聚一堂,聆听青年教师梁颖的汇报课《安塞腰鼓》,课后大家积极研讨、相互交流,让这一节课更加完善。

刚上课,梁颖老师就用课前活动让学生感知到鼓韵的气势:从自由拍打桌子到跟随老师的节奏拍打桌子,让学生体会打鼓的美感。紧接着听课文范读,让学生跟随文字去体验安塞腰鼓的盛会。

震动人心的鼓韵,激昂向上的文字,学生们深受感染,纷纷以小组为单位展示读,他们读出安塞腰鼓的那股狠劲、猛劲!

授课中语文组全体成员认真听课,课后积极评课。大家对梁颖老师这节课的优点进行肯定:活动导入的精心设计、优美朗读录音的选取等等,同时也对这节课提出了改进方向:通过细化问题把课堂推向高潮,降低最后写作环节的难度让学生获得成就感。

通过观摩梁颖老师的月汇报课,语文组的老师们一致认为:只有备课艰辛,才能上课轻松!只有精心设计,学生才能提升能力!

 

 

 

 

(图:文/语文组  颜宝玲 编辑:王欣)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