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教学方式的变革——历史课本剧表演

发布时间:2019-01-19

历史新课程标准强调:历史课程改革应有利于教师教学方式的转变,树立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观念,鼓励教师创造性的探索新的教学途径,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组织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为学生学习营造一个兴趣盎然的良好环境,激发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在教学实践中,我们尝试将课本剧引入初中历史课堂,激发学生参与历史探究的兴趣,演绎缤纷课堂。实践证明:历史课本剧以生动活泼的历史故事为依托,为课堂增添了新的活力,充分挖掘了学生的各种学习潜能。

 

点击看大图

 

1224号我们政史地组举办了一场以“演绎历史承英雄志,激扬青春铸民族魂”为主题的历史课本剧。不论是各班的课本剧表演,还是观众们的激情都高出了我们预期的设想。孩子们精美的服装,惟妙惟肖的表演,无不让我们赞叹他们认真的态度和用心的表演。大家都在本着比赛第一的原则,拼演技,拼技巧,大家表演得非常开心,观众看到也非常开心。

 

点击看大图

 

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历史课堂中插入课本剧的表演改变过去较为单调的教学模式,学生改编课文成剧本,分工合作,通过表演的形式,使课堂成为一个学生感兴趣的生活大舞台。学生从课本剧的表演中感受到了学习历史的兴趣。

 

(图/文:政史地组    编辑:樊建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