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立足于课堂,培养核心素养——历史公开课纪实

发布时间:2018-11-09

115日下午,根据政史地教研组活动安排,历史组青年教师蒋方老师讲的一堂《西汉的统治》公开课,政史地教研组全体成员参与听课,学校教学主管李强副校长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点击看大图

 

课上,蒋老师注重学生学法指导,通过探讨汉初休养生息的原因,培养学生论从史出的历史学科能力。原本索然无味的思想史课堂上,同学们却兴趣盎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掌握了知识。

 

点击看大图

 

课后,全组人员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展开了集体的研讨,教研组长张旭东老师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整堂课培养了学生阅读、理解、归纳一些基本的历史材料,从不同的角度思考和解释历史问题,论从史出,史论结合的历史综合能力。此外,他还向听课老师们介绍了如何把“培养学生的历史核心素养”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大家也一致认为蒋方老师的课条理清晰、课件精美、形式多样,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历史核心素养,同时也体现了自已的教学个性和教学风格,给到场观摩的老师们许多启发。

 

点击看大图

 

总之,此次的公开课为日常教学提供了一个探讨的平台,这不但是我校政史地组教师展示风采的过程,也是老师们思维碰撞的过程。我校政史地组全体教师会继续立足于课堂,注重培养学生的历史综合能力,将“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落实到课堂教学中!

(图/文:政史地组   编辑:樊建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