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集体教研迎督导,凝心聚力促提升——政史地教研组开展“双主体生命课堂”专题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为迎接郑州市教育局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组对学校办学水平的综合督导,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科的教学品质,1022日下午,教研组分组开展了双主体生命课堂专题备课研究活动。 

活动中,教研组长张旭东首先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本次督导的相关文件和细则,进一步向老师明确了督导的重要意义。他说:督导评估是为学校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在'静心从教,规范办学'的前提下,老师们要坚持'智慧教师,生命课堂'的教学理念,切实落实'双主题生命课堂'的教学模式,展现出学校的教学特色和水平

 

点击看大图

 

在明确了具体目标和要求后,老师们围绕导学案设计体现层次性、差异性这一主题,分学科进行了集体备课和研讨。张旭东老师以道德与法治教学设计为例,展示了政治组在这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从知识、领会、应用、分析、综合、评价教学目标分类法入手,指出导学案设计要在以学生为中心的前提下,注重思维发展的层次性;并分享了组内成员在教案设计、作业设计、板书设计和不同班级授课等各个层面体现出来的层次性教学思考与特色。他最后总结道:只要心中有学生,并且以学生的思维规律为依据,就能写出更具层次性与科学性的导学案,让教学设计更上一个台阶。政治组的分享,让全体教师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是备课的层次性,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设计更具有针对性,迎检时导学案设计将积极尝试这一理念和做法。

理化组组长郑琳老师向理化生组传达讲一些关于迎接迎接三年督导检查的准备工作。每位老师都要积极做好准备。以导学案为依托,小组合作为主要形式,呈现我校双主体生命课堂的特色教学。教研活动中,我们组就如何上好课,进行了热烈讨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与提高。

 

 

 点击看大图

 

据了解,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响应新时代、新作为、强素质、树形象的号召,各教研组积极行动,充分发挥集体教研的作用,凝心聚力,不断加大双主体生命课堂教学模式下的教学研究频次和力度,为教育教学水平及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胡贝贝、郑琳  编写:樊建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