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提升教学效果,打造高效课堂

发布时间:2018-10-12

1010日下午,学校理化生教研组在郑琳组长的组织下开展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内容为:听评常规课,诊断改进课堂,提升教学效果。

 

 点击看大图

 景彦辉老师在授课

 

下午14:20分理化生组全体成员走进九年级六班听景彦辉老师的化学课《原子的结构》。景老师运用“导学法”,为师生呈现了一节常规的化学课。课堂上,景老师通过“初时”引导、学生“认识”参与、小组“熟识”合作交流“三环扣”教学过程,当堂完成了教学目标。学生下课时反映说这节课我全都学会了这节课过的真快啊!

 

 点击看大图

 理化生组老师在听课

 

点击看大图

老师们在评课

景老师这节课亮点突出,表现在:1. 分析宏观现象,诱发学生通过联想理解微观粒子分布规律,化抽象为直观,降低学习难度。2. 创设探究情景,引导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习科学的探究方法。3. 通过观察1-18号元素的原子结构示意图排布规律,总结原子核外电子排布规律,理解原子的核外电子排布情况。4.当堂反馈,点拨难点、易错点,目标达成率高。课后,听课教师与景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如何把握教材、调控课堂、设计板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这种教研活动,理化生老师们发现了自身不足,拓宽了教学思路,结合学情及时调整与改进教学手段,有效促进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为“提升教学效果,打造高效课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倡议,其他学科的教研组也要积极行动起来“比学赶超”,不断探索本学科的高效课堂方法。

(图/文:理化生组 编辑:樊建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