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秋意浓浓去卢氏 送课下乡一片情

发布时间:2018-09-20

2018918日上午,学校送课下乡活动小组一行七人在赵校长和董书记两位校领导的带领下,长途跋涉来到卢氏县官坡镇第二中学进行帮扶结对、送课下乡的活动。 此项活动旨在为山区教育带去我校新课改的发展成果和教育理念,共同探索出一条两校共建适合山区农村学校教育教学快速发展的方法和道路。  

官坡镇第二中学位于我省三门峡市卢氏县西北最偏远的山区,学生数量不多,教育师资力量较为薄弱。车程将近八个小时,才到达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官坡镇第二中学。

官坡镇第二中学的学校领导对我们活动组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这次帮扶送课活动表示感谢,双方达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二中教育教学改革的美好愿景。

随后,由学校参与本次送课活动的三位教师展开授课环节。语文组王韩洁老师、数学组娄佳佳老师、英语组王海燕老师是青年教育骨干,带去了三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韩洁老师的《散步》优雅从容,重点突出,设计巧妙,既启迪心智,又锻炼学生们的听说读写能力;海燕老师的阅读课“The population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is growing faster”,以人口增长的视频做情景引入,引导学生预测阅读内容,降低阅读难度,学生们学起来轻松有趣。佳佳老师的数学课活泼新颖,层层推进,巧妙的解决了重难点,带学生畅游于数学的海洋。

 

 

王韩洁老师课堂《散步》

 

娄佳佳老师在课堂演示

 

王海燕老师带领同学们预习新单词

 

 

课后,官坡镇二中组织听课教师点评,教师们结合平时教学实践,畅谈心得体会。最后由学校刘辉主任代表送课下乡小组做总结发言,感谢官坡镇二中的领导和老师们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以后加强交流,共同进步。会后活动小组与二中校领导合影留念,加深两校友谊。至此本次送课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王欣 宁艳玲  编辑:樊建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