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践行“双主体生命课堂”理念——记一节充满生命活力的数学课

发布时间:2018-05-25

2018523日,又到了一周的数学组教研的日子,本周教研由张霜老师在录播教室上一堂《平行四边形的性质(二)》的公开课。 在本节课中,张霜老师充分利用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自主学习后合作探究,之后让学生自己上台展示小组合作学习的成果,真正做到了把课堂还给学生,体现了双主体的生命课堂。

 

点击看大图

 

张霜老师从平行四边形定义出发分析边角关系引出本节课的内容,面对学生的想法能从容应对并及时解决问题。我们数学组所有参与这次听课、评课活动的老师都对张霜老师的公开课给予高度的评价,包括:问题创设的层层递进,小组合作的评价,学生积极性调动。数学组今后将继续这种方式凝聚集体的智慧,让“小组合作学习”在教研中深化,把“双主体生命课堂”的理念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上,努力提高课堂效率,使学校的数学教学水平和成绩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文:李淑瑜  编辑:樊建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