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灵动的校本课堂,快乐的个性释放

发布时间:2018-03-22

   开学初,学校延续之前的课程安排,大力推进校本课程的开设。本学期七年级开设的校本课程有:《名人文化》、《听故事,读唐诗》、《金话筒朗读》、《趣味数学》、《看美剧学英语》、《减压画》、《手工布艺》、《十字绣》、《茶艺新天地》、《水培空间》、《美术字》等19门,八年级开设的校本课程有《软陶》、《了解郑州历史文化》、《巧玩数独》、《颜氏楷体毛笔字入门》、《心理学家园》、《生活中的化学》、《巧手学编制》、《几何画板》、《航模》、《无人机》、《素描》等18门。
     授课中,学校要求每节课都做到“五定”,即定时间、定场地、定教师、定内容、定学生。并且对授课老师的每节课都进行考勤,老师对学生的每节课也进行考勤,授课内容也必须保质保量完成。
     开设校本课程以来,学生在校本课堂上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感受校本课程魅力的同时,他们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团队意识都得到了提升,使其真正成为学生终身发展的奠基石,为学生的自主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建立自信,收获快乐。校本课程的开发既促进了学生个性化发展,又使学校的素质教育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我校在立足于原有校本课程高起点、高标准的基础上,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课程资源,形成较为完整的课程体系,相信我们的校本课程在以后的发展中会更加精彩纷呈。

 

减压画课堂 沉稳的猫头鹰

小小茶艺师鉴茶中

美术校本课程

趣味数学一笔画

舞蹈课上  动起来吧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